人與人相處,不管是與誰在一起
父母也好,朋友也好,愛人也好,都好
我想彼此之間,都是會互相尊重的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一定會有N顆炸彈,是不容許被別人引爆的,
因為一旦觸發,你死我傷。

當對方跟你講明「這,就是我的炸彈」了
但你又因為對方的言語,作了什麼事,又故意去踩了對方的炸彈
三不五時就拿出來提一下,不管對方有沒有受傷
但你卻故意去犯對方的大忌
二個字形容你

「白目」

今天你與胖A是同學的關係,而你總在開玩笑打鬧間
直接擺明說對方胖子、好胖、要減肥了...(明喻)
或者大家行走在下坡道時
你跟胖A說「你應該會比我們先到那邊吧」(暗喻:胖子用滾的比我們快)
或許你覺得大家都是好同學,只是開開玩笑,無惡意...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他或許已經受傷了?胖,也不是他願意的!!
胖A也沒有特別表明自己的心情
所以就會產生一而再、再而三的繼續打鬧
這在無形之中
其實對胖a已經算惡意中傷了
但都只是沒說出來而已!

就我來說,我認為我算很有口德了
你今天長的太胖、太醜、太黑、太矮、太壯,男的太娘,女的太MAN
長的就是和一般同性別的人有差別,就算再怎麼不同,不管是什麼場合
我也絕對不會當面挑明說你太胖、太醜、太黑、太矮、太壯,你好娘,你好MAN
因為這都可能是別人心中的傷害,所以我尊重你
我再怎麼沒話聊,再怎麼白目,也絕對不會去傷害別人
除非你能接受有人挑你的大忌在鬧,那就另當別論了

溝通是很好,但如果溝通完
你還是如同以往一樣專挑別人大忌在鬧
那我會建議你的周遭人,離你遠一點
因為你們不適合當朋友,嘴賤!!

我也有被笑過,我沒有說出來
我選擇忍下來,或者裝作沒聽見,轉移注意力
因為我知道我的個性爆發後,絕對是以吵架收尾
但我沒辦法接受「屢犯」的人
明明知道踩這顆炸彈會爆,你還故意一直踩
看到這顆是未爆彈,愈踩愈有勁


一定要踩爆它嗎?

今天不管相處模式是什麼,是超友誼、純友誼,都好
人不可能不會有炸彈、大忌的!
四年了阿!!難道妳還不知道朋友同學之間的大忌是什麼嗎?
如果不知道,那我覺得,我們是不夠互相了解喔!!
只不過就比班上的其他幫多了一些話語而已,不夠了解!!
以前在寫文章時,有寫過一篇「同學&朋友」的差別
如果再這麼愛踩別人的炸彈
那我會說,同學和朋友,你都不夠格囉
如果你回我「不夠就不夠阿」
我一定會高興的回你「就等你這句話!!」

成熟一點,學會互相尊重吧!!

PS.
有沒有踩到我的點很簡單
平常相處時,我對你冷淡,就代表你一定有事得罪到我了
我對人的態度好與不好,大起大落是絕對很明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