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呢?
一天裡面將近七次往上往下跑
我是很enjoy在這份工作,可太認真不好嗎?!
一來是在巡教室跟學生狀況,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看每一個地方細節
二來是想多多少少跟學生有個交集,跟學生聊天比跟老師聊天好玩多了
仔細想想在學校裡,也跟幾個班級學生小混了一下
餐二1、2啦,雖然這兩班可能讓老師覺得特別難搞,可是我覺得好相處
所以其實還滿常巡這兩班的上課情況(一來怕出事,二來可拉咧)

回正題
其實特別教室還滿常出狀況的
學校設備、學生...一出狀況我就要東奔西跑的

其實我很cover學生的,但你看看這些狀況哪一條不會出事?
某餐飲學生公然的在評品室用3C產品
某餐飲學生在某角落玩「數字卡片外加金錢」(一年級效法???)
然後咧?我出現我有禁止嗎?
我還是好心的說
「同學,你講手機也太光明正大了喔,小心一點」
「你們要玩,我沒意見啦,眼色好一點,不要害自己也害到老師」

再來,打破玻璃
前一分鐘要下烘焙前就很切心的說,算了..要玩隨你們,小心一點,眼色好一點
後一分鐘就收到通報,打破玻璃了,實在是..金切心耶!!被老師打?何必呢?!

其實我很想說
任課老師沒說什麼,我就不會說什麼,但拜託!眼色好一點...
明明知道什麼會被罵、會被抓,可是說也說不聽
難道就不能配合一點嗎??非得要我站在旁邊盯著你們,請你們打完這局就收..
「你!就是你,餐一X的嘛,昨天偷吃鮪魚罐的同學」
「你!還有你,也是!!」
「阿還不收是怎樣??」
然後我才深深覺得餐實一年級也是大問題

不要覺得我是「實習」老師,拿你們沒辦法
正確來說,我是「實習處」的職員,校長交付我這項任務
除了將特別教室維持良好外,還有必要糾正學生的行為
那你們覺得我到底有沒有辦法辦你們??
你們以為我巡堂拿的那本巡查記錄簿是拿假的嗎?!
可是從我開始登記,有哪個是針對學生的..?

來說說鮪魚罐事件
中餐不好好上,跑來西餐教室偷開鮪魚罐來吃
「為什麼你們在這裡,為什麼有鮪魚罐」我說
「自己帶來的,因為我們不用考檢定」學生說
「你們都不怕現在上來是主任或校長嗎」我說
「不會啦,剛校長來過了」學生說

觀念態度真的很差勁!!

我也不想得罪學生
只好叫他們在我下一次上來前吃完清乾淨,也順便清理一下西餐教室
也答應他們不會跟老師說

結果今天西餐老師上課還是發現他的西餐食材鮪魚罐被偷吃
他的西餐食材???不是學生的嗎???靠!!我被學生騙了
到導師、任課老師、學生、我,四人當面對質,他還是堅持說是他帶的
這個學生......沒救了!!

再來,想必今天(4/17)職業科很多人生日喔!!
每個人都把蛋糕藏在西餐庫房冰箱裡
阿不就還好今天中午我比較晚下去吃中飯,我才能了解原來你們生日都是會醬阿?!
餐一1是吧??西餐拿到烘焙,然後再來救蛋糕,還好有來救,不然我就直接拿出去外面了

我也是過來人我也學生過,你們會怎樣,我會不知道?
明明就知道我在那邊堵人了,就不會有人來點個頭打聲招呼說想要幹嘛嗎?!
非得看我一張臭臉在那走來走去嗎:)
或許今天換成餐二的學生就不同了吧(笑)

上面講的是餐一,現在講的是餐三,我就站在他們旁邊看他們拿蛋糕
「你們現在要拿什麼」我說
「拿蛋糕」女同學說
「為什麼要拿蛋糕」我說
「要慶生阿」女同學說
「阿然後咧」我說
「沒有然後了阿」旁邊男同學說

為什麼都可以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呢?
不知道學校慶生是禁止的嗎,更何況私人物品藏公共財產裡?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也是最後一次,下次我再看見我就直接丟掉」我說

然後又是餐三的學生
因為星期日國小數資考試,所以學校大掃除,學生抽屜要淨空
我也碰過,也知道帶不回去會拿去藏,可是他們比我還誇張
居然拿去特別教室的冰箱藏??我笑了...
學生看到我跟任課老師在裡面在檢查,就卡在外面不敢進來

為什麼說雞婆呢?
因為我只要發生很大條的事情就會下來報告
基本上這些事情都是必須登記下來,可是我沒有,因為一登記上級看到就...
這連帶關係可長的...
可是我覺得每當我報告,得不到建議,只得到「怎麼會這樣」的臉?!
非得事情爆發出來,才開始緊張、開始覺得事情大條了嗎?
你還可以交待下級該怎麼做吧?

然後學生也會覺得我只要一出現就限制東限制西的
為啥?因為你們技術爛阿!!偷偷來,躲起來被我看到,我會怎樣嗎??
或許我出現就唸東唸西、顧東顧西,還不是為了你們..

再來檢查的太頻繁,出錯就要老師你們簽名,你們也會煩,我也會怕得罪你們阿
那你們就不會課後再仔細檢查嗎,我的工作就這樣,也明明就跟你們講明我會看的地方了...

要顧老師也要顧學生
我還怕被學生蓋布袋咧XD

學生們阿
可以到餐二打聽一下我這個謎樣人物
我不想讓你們覺得我是歹鬥陣的老師或大哥,下次再看到我出現在特別教室
拜託乖一點吧,至少給個好印象,不然讓我一整節都在班上,老師也會難堪

聊個天也不錯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